【奶尤农汤】拜托说书人寻人是不是搞错了什么

中原少主农×外族圣女(?)靖,非性转文,很沙雕,ooc!!
阅过近来农靖tag性转文的衍生沙雕脑洞哈哈哈~
更新变慢是因为我在卡文的同时病倒了orz
天气如此多变,各位要保重身体!

〈注意避雷事项〉
cp:奶尤农汤/农靖|杰芙串门子|架空向|私设|ooc是我的|勿上升蒸煮

————————————————————

在藕㶑酒家外的大树下,一名说书人正在讲述最近的武林传闻。
“今天跟各位说说传兴派少主陈立农对一名陌生女子一见钟情的故事。”
“上回说到这名以轻纱遮面的女子到陈家庖屋借食,结果巧遇陈少侠……”
众人听得入神,席间却有二人神色和他人明显有别:一人不住掩面偷笑,一人的脸色愈发铁青。
“咳咳。”说书人清了清嗓子:“最后女子留下芳名“长静”后便扬长而去,留下陈少侠在原地遥望……”
脸色铁青的那人终于忍不住拍桌而起,二话不说拔出腰间的长剑,架在说书人的脖颈上。
“饶命呀客官!”方才口若悬河的说书人话里带着哭音,“是不是小人说错了什么?”
“大部分都没有错,只有一点。”那人的话语像是从齿间挤出来,“谁告诉你那人是女的?”

对,尤长靖正是上述故事的女主角,遗憾的是……他不是女的。
中原男子太欺负人了吧?
不就是衣着风格和中原的不太一样罢了!
脸上的轻纱只为挡住偷吃又懒得擦嘴的痕迹而已!!
错认成女子有在过分的!!!
他气得双手颤抖。
“小……小人不知……”感受到持剑者愈发汹涌的怒气,说书人吓得一口气把自己知道的所有事全说出来,惟恐自己小命不保:“这是陈少侠派人告诉所有京城的说书人他还叮嘱我们一定要大肆宣扬……”
尤长靖以剑身一把推开说书人,随手给他一些铜钱作补偿。
双手接过铜钱后,说书人添上一句:“他还说,助他寻获此人的话可获赏金万两……”
我就知道没这么简单!
眼见尤长靖咬牙切齿的模样,一旁的陆定昊笑得前俯后合:“就凭陈少侠胆敢这样寻人,我一定要帮他一忙哈哈哈哈哈……”
尤长靖送陆定昊一个白眼:“我看起来像个女的吗?”
“我认识的中原男子就只有董又霖一人,拿他和你比较的话……”陆定昊细细打量了尤长靖一番,“把你错认成女子,不意外。”
“我以教主的身份命令你:回去给我把全部的芝麻糊倒掉!”
“教主请息怒!”话虽如此,瞧见陆定昊回应时那嘻皮笑脸的样子,实在无法叫人相信他有悔意。

尤长靖这名缃穚教圣女×新教主√武功及轻功超卓,生平有一爱好--外游。
尤教主的原话是这样的:“缃穚教的据点尽是贫瘠之地,四出游历可增广见闻。”
“不不不,据点的金钱全化成食物进了你的肚子好吗?”护法陆定昊看不过眼:“你就是吃腻了当地食物,还想借机尝遍各地美食而已!”
相信聪明的各位已经看出,尤教主的外游之意不在游,在乎美食之间也。

出门远游总有带不够盘缠的时候,而他身为一教之主的当然不能打工还债这样丢脸对不对?所以到大户人家的庖屋偷吃很合理吧?
“唉,你是教主,你说的都是对的。”
“陆定昊你给我闭嘴!”

凭藉多年偷吃训练出的厉害轻功,尤长靖多次的“庖屋借食”皆能幸免于难。
可是古人的话始终有其道理的。
所谓“上得山多终遇虎”,他和陈立农的冤孽正正源于一次偷吃。

如果尤教主知道这次偷吃会导致自己的英名毁于一旦,他一定会竭力克制自己的口腹之欲。真的。

陈家庖屋享誉盛名良久,贫穷吃货尤长靖当然不愿意错过这个好地方。
在他偷偷摸摸潜入庖屋之时,一名年轻小伙子瞄到他后,不但没有举报他,还拿出多款最花时间及最美味的菜肴放到他跟前。
敢情他遇上同道中人了?
尤长靖不疑有他,把对方拿来的菜肴通通尝一口,脸上不由自主洋溢起幸福的笑意。
因此,他对眼前人完全放下戒心,在那人面前脱下面纱外,在聊天时还顺口报上自己的本名。
饱餐一顿后,他念在一同偷吃的情谊,好心提醒对方一句:“你不走吗?”

“我为什么要走?”那人疑惑地反问,“这可是我家庖屋呢。”
那他刚刚岂不是主人家眼前偷吃菜肴了?!
尤长靖立即吓得落荒而逃,还差点忘记戴回面纱。
“……之后京城就传起《庖屋借食记》的话本了!你说,中原人的报复是不是很可怕!”
“哈哈对呀,真的很可怕哈哈哈……”
“好了陆定昊你别再笑了!!”

在尤长靖的强烈要求下,二人好不容易找到一间没有说书人的酒家稍稍休息。
安逸在不一会被一把尤长靖似曾相识的声音打破:“我们又见面了。”
尤长靖抬头一看,果然是一切的始作俑者--陈立农。
当事人还找上门来了!这人还能若无其事地和自己打招呼!气死我也!
不知是谁透露了自己行踪呢。
尤长靖立即怒视陆定昊,后者也不敢正眼看他:“哈哈哈,我突然想起董又霖约了我一起练功,先走一步!”
找借口也找个好一点的!你不是刚刚才抱怨董又霖数天没约你吗??
就这样,尤长靖眼睁睁看着陆定昊从自己眼皮下溜走了。
陈立农随即自然地坐在尤长靖的邻桌点菜。

自此,每次尤长靖用膳时,不知为什么陈立农总会坐在尤长靖旁边那一桌,也点了一大堆十分吸引的菜肴。
在尤长靖看来,此人最可恶的,是他永远点的都是店家最著名、最昂贵的菜色,而他又永远都吃不完!
浪费食物可耻!
在尤长靖愤怒的目光下,陈立农倒是坦荡荡地回望对方:“我又吃不完了,长靖你要来帮忙吗?”
尤长靖只好再次不情不愿地把对方点的各式菜肴放入口中。
(对于上述不情不愿这点,陆定昊表示非常怀疑。)

在聆听这种像是炫耀的抱怨七七四十九回后,陆定昊除了觉得自己心好累之外,耳朵都快要长茧了。
“可以天天品尝美食,又不用花你的钱,多好!”
尤长靖你长点心好吗?明眼人都能看出陈立农是在请你吃饭好吗?人家每次皆点三人份的菜色,不就是想请你吃又怕你下不了脸面吗?
他真想敲开此人的脑袋,看看里面是不是只装着食物。
单是上次那桌美食就价值千金了好吗?!一直努力存钱买大房子的他再次萌生起直接卖出教主换钱的念头。
他在无意间说出了心底话:“教主你就从了陈少侠不好吗?”
“我不要!”尤长靖灵光一闪,“我想到了!我现在以教主的身份命你以后陪我一起吃饭!那我就不用一个人吃掉所有他点的菜肴了!”
“恕不奉陪!”陆定昊马上告辞。
这吃力不讨好的命令只有傻子才会听从好嘛!

……
终于在第二十九回酒楼偶遇后,尤长靖忍不住了:“陈大少侠,你到底为什么老是缠着我?”
“我喜欢你呀。”
“那你到底喜欢我什么?”大不了我改便是。
这问题陈立农回答得毫不迟疑:“我喜欢看你毫不扭捏地吃东西,把世间的平凡食物吃成珍馐百味的模样。”
这句话把我们的教主大人噎住了。
……这个他还真的改不了。

尤长靖想不了如何回应,只好马上转移话题:“我不是女生!”
“我一开始就知道呢。”尤长靖瞄到对方唇角那抹难以抑制的笑意,“不这样说,长靖你会记得我吗?”
还真的不会。中原美食何其多,何必贪恋一庖屋。更何况是庖屋中的其中一人。
只可以说,陈立农的确挺了解尤长靖的。
在尤长靖获得答案正欲离开之时,陈立农自言自语道:“我待会要去藕㶑酒楼,尝尝那只需要在七天前预订的荷香鸡……”
尤长靖的脚步明显地缓了缓。
“只可惜那鸡有点大,我一人实在吃不完……”
尤长靖果断回头谄笑:“陈大少侠,一人吃光整只荷香鸡实在太辛苦了,让我来帮帮你~”
原则什么的,在美食前不太重要啦。
陆定昊对此只想说:哈。说好的“不想一个人吃掉所有他点的菜肴”呢?

*

不会更新的下期预告:
利用出卖教主所得的一万两,陆定昊顾人画了画像四出张贴,只为寻找那名十多年前在小巷相谈甚欢的小女孩。
只是……怎么瞄见画像后,董又霖脸色变了好几回?

 
评论(4)
热度(49)
© 月夕.w.|Powered by LOFTER